在我的手機簡訊裡存著這樣一段話:


「相處時需要包容;


   相戀時需要真心;


   爭吵時需要溝通;


   孤獨時需要人陪;


   難過時需要安慰;


   生氣時需要冷靜;


   快樂時需要分享。」 2004.01.23 01:09:00


說來慚愧,


這通簡訊的由來是新婚時有一回和先生吵架,


兩人在不同房間裡冷靜,


我在房裡流著淚,正感到又生氣又難過的時候,


先生從隔壁房裡傳來這樣一通簡訊,(當時還住舊家公寓)


頓時心頭五味雜陳,


眼淚流得更兇了,但是取代憤怒的是後悔與反省,


其實我們爭論的事情本身都是抱著好的出發點,


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意思,


加上我那時正是敏感脆弱的時候,


所以常常因為細故就嘔氣。


我的脾氣又急又冲,先生是慢條斯理,對學生超有耐性,


應該那時受了我不少氣吧!!


和先生雖然是大學同班同學,他入伍時有一小段插曲,


但交往卻是近幾年的事,


原本以為大學時代像哥兒們的交情,應該夠了解對方了,


變成了夫妻,


才知道相處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之後換過幾次手機,


卻堅持把那通簡訊一直保留下來,


我想可能是當時的那股感動與震撼吧!


一方面也是留著提醒自己,


兩人相處本來就是慢慢磨合的,


就算要吵也要吵有建設性的。


結婚兩年多,性子也摸得差不多了,


要說對方是這個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也不為過,


有時候我這個衝動派買印章買材料,手頭有點緊了,


他也半虧半安慰的幫我付這付那的,


然後補上一句 " 又亂買了喔! "


當然也會有稱讚我眼光好,買到不錯的工具的時候啦!(自己安慰自己..........)


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,


一起過兩人都想要的生活,


我想就是幸福吧!


 


 
(咦?難道幸福是我不斷發胖的原因嗎?...


"鏘!"老公曰:不要找藉口啦,快減肥去!!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秀carolfis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