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看到這種造型飯匙是上一屆的學生家長拿到學校給小朋友用,


好像是她在日本買回來的,


那時就好喜歡~~


後來竟然在大創發現了,真是大大驚喜,一組就這兩個造型,


當場就買回家,隔天帶到學校給班上的小朋友用,


班上的營養午餐我訂的規矩是飯菜要吃光,


因為每人的飯量不一,第一次盛飯我都會請盛飯的小幫手抓一個基準量,


胃口大的人第二次就可以自己拿捏份量,盛多少吃多少,


雖然小朋友常說學校午餐很好吃,


但不知道是一年級小朋友飯量本來就小,還是什麼原因,


有時剩下來的飯都快半個飯桶了,


(除非那天吃的是咖哩飯!!)


結果第一天用星星飯匙效果奇好,幾乎把飯桶裡的飯都吃光,


很多原本吃很少的學生突然去盛了第二次,


心裡暗自竊喜的我在午餐結束後趁勢宣佈:


咳....明天我們吃"愛心飯"喔!!


不出所料,第二天也是飯飯大出清~~(請見最下面的圖)


我趕在最後一批飯被吃完前,抓了飯匙,


拍下了記錄,


記下這有趣的畫面!!


 


<星星飯>



 


<愛心飯>



我想當天菜色如果有豌豆或玉米,


應該可以幫星星.愛心飯加個眼睛,或者排個笑臉,


再開開心心的把營養吃到肚子裡~~~



 


p.s:目前還不知道新鮮感過了會如何,


上次回中部特地帶這飯匙給家人用看看,


沒想到弟弟的千金很不賞臉,塑好型的飯直接撥到旁邊,


害我擔心了一下,還好我們班的小蘿蔔頭都很好哄,也很捧場,


當我說打算六月期末考前三名和進步獎獎品就來送這個飯匙,倒是引起小朋友們一陣驚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秀carolfis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